Aroma

叶修本命

【叶翔】惊涛

第九赛季时候的日常小甜(?)饼

--------------

       一叶之秋:你之前答应我的,现在我要兑现承诺!

       君莫笑:…我答应什么了?

       一叶之秋:你之前说过的!要是我在这轮拿到团队赛胜利和MVP,就一起出去吃饭!你不能说话不算话啊!!!

       君莫笑:哦,你说这个啊。行吧,你想什么时候去?

       一叶之秋:那今天中午?

       君莫笑:成,一会你到这边给我发消息。

 

       “嘿嘿…”孙翔摁灭手机屏幕,把头埋在枕头里无意识的傻笑了一会,他可是期盼好久了,不然以叶修的性格,怕是一天窝在兴欣网吧都不会出门。为此他拉着全队狠狠加训了一周,甚至还把大家商讨出来的战术拿去找叶修看了下,但昨天晚上打蓝雨还是差点被反杀,喻文州好几次看穿他的布局,指挥队伍撕毁嘉世的阵型,黄少天更是直接一波带走嘉世的牧师。孙翔当时操纵着一叶之秋正顶着枪淋弹雨和索克萨尔两个人的攻击强杀索克萨尔,差点自乱阵脚。幸亏他谨记着叶修指点,始终把索克萨尔当做首要击杀目标,不然这次团队赛真是鹿死谁手殊未可知。

 

       他不知道比完赛喻文州就拿出手机给叶修发了消息。

       索克萨尔:今天嘉世的打法很有特点。

       君莫笑:是吗?什么特点?

       索克萨尔:前辈你的特点。

       君莫笑:嘉世的话,有我的特点很正常吧[笑]。

       索克萨尔:孙翔冒着治疗被杀的风险也要强杀我,再加上沐雨橙风换枪打出来的那一个僵直弹刚好命中夜雨声烦,让织影在残血的时候还能给全队刷一个神佑之光,牧师一死沐雨橙风就立刻转火,用伤害量消耗灵魂语者的法力。牧师,其实是嘉世抛出来的诱饵吧。

       君莫笑:幸亏你是个手残。

       索克萨尔:前辈的战术确实抓住了我的弱点。不过,前辈打算以后就这样隐在嘉世背后出力吗?

       君莫笑:出力?我顶多就是随手指点一下[笑]。你要是羡慕的话,也可以找老魏让他也指点指点你们嘛。

       索克萨尔:……

 

       时针已经过了11点,孙翔从床上一跃而起,周日休息他也没有早起,这会儿头发乱的一点形状也没有。他皱着眉毛在镜前打量了自己片刻,飞快的冲去了卫生间。一阵水声过后,孙翔擦着头发,全身光裸走出来,水珠从发梢上掉下来,又在紧实的皮肤上滚落。按照往常,他必是要在镜子前面欣赏一下自己的身材,今天却全没了这个心情,只是烦躁的在衣柜里翻找着。

       西装?好像太正式了。T恤长裤?好像又太普通。孙翔不是没审美的人,他偶尔私服上街被粉丝拍到发到网上,都会被扒穿搭,也算是引领了当代小年轻的穿衣潮流。但一想到要和叶修一起出门,他却觉得自己一直以来穿的都太不稳重。他不想让叶修觉得轻浮。


       眼看着就要十一点半了,孙翔挠掉了好几根头发,最终抓出来一身白色的运动装和一件黑色外套。他自暴自弃地想,无论自己穿什么,叶修就只有那几件衣服洗了换换了洗,也不会觉得跟自己出去吃饭有多特殊值得刻意装扮,自己矫情个什么劲呀!

       草草换了衣服,又照了照镜子,黑白两色简约的衣饰也被他穿出十分张扬的帅气。孙翔到底又高兴起来,翻出来一条黑色发带细心绑在眉骨上方,抓起手机口罩才出了门。


       一路鬼鬼祟祟地摸到兴欣网吧,孙翔连网吧的工作人员都混了个脸熟,跟前台的阿宁点了点头,便熟门熟路的从楼梯上了二楼,刚好撞见苏沐橙挽着陈果往外走。

       “哎,孙翔!”饶是陈果这一年多以来见惯了孙翔,也不免被今天的他晃了下眼睛,连忙招呼道:“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我来找叶修…去吃饭。嗯…你们要不要一起?”孙翔有点不情愿,但还是礼貌地发出邀请。

       “那正…”陈果兴冲冲地想要答应,苏沐橙一把摁住她的胳膊,接过了话头,“那确实不巧,我们女孩子打算去逛街呢,就不跟你们一起了。”

       孙翔松了一口气,和苏陈二人作别后便径自往训练室那边去了。

       “怎么不答应?”陈果一边困惑一边回头张望,“我们不也是去商场那边嘛?这不是刚好顺路…”

       “打车的话一辆车坐不下嘛。”苏沐橙拉着她下楼,“再说吃完饭我们还要逛街,总不能拉着他们一起吧?小唐好像已经打到车了。”

       “也是。”陈果没多纠结。

 

       孙翔推开训练室的门,叶修正好也刚退了游戏,听到声音回头看了眼,笑着招呼道,“来了?”

       “嗯。”孙翔应了一声。不知怎的,没见到叶修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见了叶修反而又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连视线也不敢在他身上多停留。他垂下眼睛,好像在看地砖的花纹,耳朵却不想放过叶修发出的每一丝声响。

       “想吃什么?”叶修拔下账号卡走到他身边。孙翔发觉自己有点慌乱起来,属于叶修的那一点浅淡的烟草气息笼罩住他,他竟一瞬间仿佛不会呼吸了似的。

       孙翔张了张嘴,卡了一下才发出声音,“…你想吃什么?”

       “嗯?”叶修忽然侧过身来,手指拨开孙翔的刘海贴上他的额头。“没发热啊,怎么感觉你闷闷的?”


       额间的那点清凉瞬间霸道的侵占了孙翔所有的感官,他像是过电一样,全身都轻微地战栗起来。他不由得往后仰头,避开叶修的手,不让他察觉到自己的异样。

       “…没,就是走神了。”他随便找了个借口遮掩,然后生硬的转移了话题:“你要是没有什么想吃的,那我就随便选了。你不吃辣吧?”

       “不太习惯,但你如果想吃也可以。”叶修察觉到了什么,率先出门拉开了距离,无事发生般调节气氛,“毕竟是翔哥请客嘛。”

       “喂!”孙翔的脸红了,这次是因为气恼,不过刚才的尴尬倒是一扫而空。


       吵吵闹闹间,孙翔选了家人气很旺的江浙菜系的餐厅,二人打车过去。引导的服务人员不玩荣耀,二人倒是顺顺利利地走进了预定好的包厢。

       “…昨天的比赛你发挥的不错,box-1作用很明显,喻文州都没想到没有治疗的情况下你还敢一对二强杀,他还跟我夸你来着。”叶修说。

       “你们的挑战赛我也看了。兴欣的成绩很好,但到现在也还没遇到太强劲的对手,真正实战上还得不到检验。玄奇、诛仙和操盘手,这几只队伍呼声都很高,你们还是当心。”虽然明知兴欣有叶修坐镇拿下挑战赛不是什么问题,但孙翔还是对兴欣的成绩很上心。这一次嘉世没有降级,谁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因素影响兴欣夺冠。


       “多谢翔哥关心,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下一轮比赛嘉世要在客场打雷霆啊,不知道翔哥的战术准备做怎么样了?”叶修半开玩笑似的说。

       “战术计划我心里早就有数了,你不要不识好人心啊叶修!我这是关心你、你们兴欣,你以为换别人我还会这样上心吗?”孙翔显然听懂了叶修的弦外之意,他又在怪自己花费太多精力在与比赛无关的事情上。“你自己还不是天天看职业联赛,连嘉世下场对手是谁都一清二楚!”

       “职业圈里可都是兴欣未来的强敌,虽然大家都是老朋友了,但每个人都是会成长和改变的。我可不会对任何一个人掉以轻心。”叶修说。

       孙翔立刻照搬叶修的理由:“那你们兴欣也会是我以后的对手,我关注这叫未雨绸缪!还是你觉得你们拿不到挑战赛的冠军进不了职业圈?”


       “你赢了。”叶修向孙翔举了举杯,表示自己抬杠抬不过他。

       孙翔志得意满地也端起杯子表示自己接受了叶修的认输,刚才唇枪舌战说的他口干舌燥,急需补充水分。

       哪知道叶修话音一转又提起了别的话题:“不过孙翔同学可没有以前有礼貌了,以前你可不这样。”

       “我怎么没礼貌了?你倒是说说清楚啊!”孙翔边嘀咕边喝水。

       “你看你现在总是你啊我啊的,再不就是对我直呼其名,哪像从前,一口一个叶哥,多有礼貌!”叶修语重心长的说。


       孙翔刚想反驳说我什么时候喊过你叶哥,就听见叶修绘声绘色地开始翻他的黑历史,“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不就特别有礼貌地说:‘不好意思啊叶哥…’”

       “够了够了这件事可以不用再说了!”孙翔听见叶修提第一次见面就觉得不妙,哪知道叶修竟然拿着他的剧本还尽职尽责地演了起来,叶修之后要说的他一个字一个字记忆得无比深刻,以前多少个不眠的日夜,他对叶修放过的每一句嘲讽都真真切切的打了他的脸,宣告了他的年少轻狂,现在回想起来,也依旧是尴尬的折磨。

       孙翔的脸迅速烧了起来,飞也似的扑过去捂住了叶修的嘴,幸亏包厢是圆桌,两个人离得足够近,叶修的下半句话在他的指间模糊成了听不清的音节。


       好险好险!终于没让叶修说出来那句要命的话。孙翔松了一口气,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放松的还是太早了,此时此刻才是真切的险境,如同羊入虎口,兔子在狼面前摊开了柔软的肚皮。他和叶修之间的距离,太近了,近的让他胸口狂跳心神不稳。

       他的左手撑在叶修的椅背,右手捂住叶修的嘴唇,整个人倾身在叶修面前,再进一步就是拥抱。孙翔看得见叶修因常年熬夜眼下淡淡的青黑,看得见他眉毛生的乌黑浓密,如同刀刻斧凿,看得见他瞳色深深,笑意未退,对自己出格的动作没有半分防备,只是有一丝淡淡的惊讶。


       别这么看着我啊叶修!孙翔觉得自己快要僵硬成一栋雕像,掌心温热潮湿的触感一路烧到心口,连他的理智都要烧没了。

       叶修叶修叶修!你知道的对不对!你一定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可我努力了这么久还是猜不到你的心意…你是不是也有一点喜欢我…你有没有一点喜欢我?!只要一点点就可以,我不贪心的…你的世界那么宽大,给我留个位置吧!我有太多的事想跟你一起去做,太多的心情想要跟你分享…你知道吗?…


       声音哽在喉头,却一个字也发不出来,心情像一杯酸涩的酒。孙翔知道自己冲动了,冒失了,越线了。但他却一点也不想动,收回到他原有的位置。他发狠地想,不如就这样吧,他就是想吻一吻叶修,看那双眼睛里填满他,只有他。他早就把一颗心都剖出来。他没什么能输的了。

       距离一点点缩进,两个人目光相接,谁都没有移开视线。孙翔眼也不眨地盯着叶修,只要叶修有一点抵触的意思,他就立马缩回去,说这一切只不过是意外。但是没有。孙翔心跳如擂鼓,手也放松了力道。


       门却忽然被敲响,所有的旖旎付之一炬,两人同时清醒过来,在来人前的一瞬,孙翔逃也似的缩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两个人各自移开视线,恍若无事发生。

       服务员上菜很快,但孙翔暗自把这家店纳入了黑名单,打算回去就投一个大大的差评。他用余光把叶修包裹住,想要积攒勇气再试一次,却像个泄了气的皮球,怎么也不敢了,甚至忍不住担忧,叶修会不会觉得他刚才是不是太冒犯了…叶修会不会以后都不理他了…?


       叶修在桌子下慢慢展开了自己握紧的左手,那只打过四次总决赛,拿过三次冠军奖杯的手心里面全是汗意。

       叶修不是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自小也是众星捧月般长大。好感恶感虚情假意,这是自幼习得的本领,他分辨得出,亦如他很早就知道,孙翔这孩子对他有不一样的感觉。职业圈发展到现在早没了当初只为比赛的单纯,捧高踩低是常态。他一直地位超然,身边也没少了阿谀奉承之辈。嘉世自己队伍里求一个出头的,有;客场作战时故意来嘉世备战室混个脸熟的,也有。嘉世的最佳组合是情侣的绯闻甚嚣尘上,有嘉世方面的炒作,他从没否认,也是求一个清净。

       孙翔最初来嘉世,不也是求一叶之秋这张神级角色吗?叶修看得透,所以他不恼;也因为他傲,所以明明嘉世方面已有悔意,他依然坚持从头再来。旧事一拍两散,恩仇不必再提,他跟嘉世,就此别过。


       只孙翔,是个意外。叶修审视过,冷淡过,也指责过,这孩子像一头倔驴,死活要往他这块南墙上撞。孙翔待他特别,他亦把孙翔圈在了留待考察的区间,孙翔在试探他,他又何尝不是在试探孙翔,看这份热情究竟能燃烧几分?

       他言辞有时锋锐如刀,有时又调侃戏谑,孙翔一个字一个字挣扎受过,不曾退缩。直到刚才孙翔羞恼极了,扑过来捂他的嘴,他不躲,因为笃定这孩子不会伤害他。四目相对的一瞬间,头顶悬而未决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终于斩落,他被这孩子的眼神烫的一抖。

       孙翔这孩子,竟然爱他。


       他眼神那么热烈那么真诚,望着他的时候,像是在凝视天边的月亮。叶修想说,自己并没有他想的这般好,一介凡人,不值得这孩子把真心托付。

       然后叶修在孙翔放大的瞳孔里看到他自己,他终于反应过来,自己的的确确就是个凡人。

       手握了又松,松了又握,他终究还是不能推开,亦不忍推开。他看着这个孩子一点点靠近,眼神里紧张又期待。他心下喟叹,把选择权留给孙翔。

 

       敲门声响起的一瞬间,惊扰了一个放纵的梦。叶修不知自己是遗憾还是庆幸,但现实里难以包容那么多旖旎与浪漫。他比孙翔年长七岁,理应更清醒,更理智,替二人做出不会后悔的选择。他身上担负着兴欣的未来,孙翔也有自己的路要走。不能再更近一步了。


       叶修垂下眼睛,用潮湿的帕子一点一点擦拭汗湿的掌心,然后他听见自己张口,语气是一如既往的云淡风轻,“…孙翔同学,你这个心里承受能力还是需要再锻炼一下,怎么能一言不合就要出手捂死前辈呢?”

       孙翔低着头摆弄着餐具,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半晌之后笑着说:“不好意思啦叶哥,手劲有点大,没吓到你吧?下次不会了。”

---------------

      yeg咱就问你动心不动心啊!咱不兴硬装直男的啊!

评论(4)

热度(1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